作者:趙昆會       人生本無常短暫如燈珠   人生本無常變幻如云煙   生命短暫如燈珠   人生變幻如云煙   悲喜離合生死無常   看破放下七情留   佛法無邊度眾生   事事不離菩提心   前生今世因果已注定   看破放下心安定   人生百年何其短   笑看人生幾多愁   人生百年何其短   煩惱浮云落花去   菩提種子藏心間   人生百年何其短   佛法無邊渡大千       燈珠亮起孩子們的心也開是凝聚,來自于注意力的轉移,版納邊疆少數民族地區,多少傣家竹樓髙高立起,小仆少,小樸冒樓欄前舞起哨哆哩,貓哆哩團聚,可曾還有這么一群深居寨底,住著夜晚可以看星星的房,走著坡急路陡,一家人大小有十口住在一張大敞廊鋪上。每至停電的日子,這將是何曾星星閃爍,月亮通明,屋中點一只蠟燭,這將讓孩兒們覺得溫暖大方。全家人在這盞小小的燭光中相擁睡去,做的夢如此甜美,也許夢到白天電視里播放的鮑魚海參,如此美麗。這興許是扶貧工作開展后的福音,少數民族雖在大山,只要有燈的地方,我們慢慢的也看到外面的世界鮑魚海參,也許這輩子不能去坐飛機旅行,但至少通過政府送來的電視機,我看到了北京。       在國家均衡教育后,學生實現了大面積的控輟保學,到班率達到了98%,孩子們不在流浪于茶葉地,老師們不必狂追于包谷田,但這項工作仍在繼續,從政府到學校,層層簽署責任協議,大家齊抓共打,消除教育基本問題,為了更好的鞏固學生到校,學校要求學生住校實行早中晚的教學制,偶爾學校也會停電,停電后學校一片寂靜,大家在漆黑中前行,嘈嘈雜雜如菜市場般熱鬧,晚自習之際,為維持學生有序繼續開展晚自習,突然教室里一片安靜,回眸一看每張課桌都亮起一盞小小的燈炬,這是蠟燭給予的魅力,大家心凝聚在了一起,眼神專注于那盞燭焰的光亮,孩子們在燭燈的照耀下也顯得如此認真努力,從試卷分發到考試結束,一切都顯得如此井然有序。       人們常說工作的男人最美麗,此時我想說燈燭下的孩子們最帥氣,也許這就是燭燈下的凝聚。   文/趙昆會 +10我喜歡

● 陽春三月 1  一曲離騷千古祭,無聊歲月疊煙波。  連天烽火垂雙淚,捲地胡塵化九歌。  國破心疲詩骨邈,城亡意懶酒愁多。  而今只剩龍舟勁,槳影搖風恨汨羅。       2  凌波破浪賽龍舟,粽子飄香幾許愁。  不見當年騷體客,空憐曠世別時侯。  南薰帶夢從云出,北渚囊詩任月浮。  遙望筠州千里路,唯余鄉味在心頭。     +10我喜歡

文|王起   1,累   老婆:你現在的職位是很多人都羨慕的呀?你怎么還想調到鄉鎮去呢? 丈夫:累。 妻子:你整天陪在領導身邊,又不干力氣活,怎么還說累呢? 丈夫:腰累。 妻子:腰累? 丈夫:臉也累。     2,燒   “這次干部精簡,對那些不作為,有腐敗行為的攔路虎一定要打掉!”嚴書記用手啪啪的拍著桌子。 鴉雀無聲的臺下突然傳來“哎吆”一聲驚叫,原來是工業局副局長麻胖子,把半截煙頭倒插進自己的嘴里了……     3,媽要回鄉下   “媽,你果真要走?” “果真要走。” “你為什么要一個人回到鄉下去住那破房子呢?” “因為……”母親探出頭看了看正在看電視的兒媳,把兒子拉進臥室小聲說:“因為你老出差。”     4,中斷了的呻吟聲   兒子進了屋,見父親側身躺著閉著眼咬著被角不吭聲,問,我爸好象輕了些? “嗯,是輕了些,不哼哼了。”母親說。 父親睜開眼看看其它兩張床,見他們都做檢查去了,頓時又哼哼起來。 “老頭子你又痛了?” “一直在痛。哎吆……”       5,你又不是手機   兒子扔下書包,抓起媽媽的手機坐在沙發上,直到飯菜上了桌,還是沒反應。 媽媽生氣地說:“自打你進了屋,連正眼看一下媽媽!” 兒子仍然頭沒抬:“我看你干啥?你又不是手機。”       6,為了埋葬   醫生看了看磁共振單子,就象脖子癢癢似的直搖頭。 兒子問咋樣? “得開刀。” “開刀能治好不?”父親問。 “不敢保。” “那還治它干啥?走,回家!哎吆……”父親捂著肚子咬著牙坐了起來,“埋葬費還得好幾萬呢。走!” +10我喜歡

買 饅 頭 的 故 事 文/張正坤(四川)   王一飛從局長的位置退休了以后,大半年過去了,如今他自己說,門庭冷落車馬稀,難得平靜度時日。 今天一大早,門前皂角樹上喜鵲叫個不停呢。莫非有什么喜事啊?剛剛想到這里電話響了,原來是曾經在老山貓耳洞一起待過的戰友老張,退休以后在家賦閑,說今天專程來看望他。快30年了。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那個老張是北方人,最喜歡吃饅頭,你到單位上食堂去買一點饅頭吧。我在家里弄幾個他愛吃的菜。” “是!老婆大人,保證完成任務。”他高高興興的說。 十點半了,該出發了。他想,這樣的事情,給原來的駕駛員小劉打個電話,馬上就可以辦得到。可是,萬一新來的局長有事要用車,小劉沒法來就自討沒趣了。還是自己騎個車方便些。 到機關食堂,也就20分鐘的路程。心情好,騎車子也就快,不知不覺就到了機關辦公區門口。剛要進去,門衛擋住了:“進門要簽字啊!” 他一看,原來的老人都換了新人了。老王給他解釋說我就是這個單位的人,退休了,到機關食堂買點饅頭,就不用簽字了吧?門衛說不行,你看看,這是制度啊!也罷,簽字吧,拿起筆就簽上自己的大名一一王一飛。門衛一看,說不行,你這個字太潦草了,我們李局長要來檢查的,你這究竟是一個王字,還是一個五字啊?來過再重新簽一下吧!他想,我當了20多年的局長,這樣簽字至少成千上萬,沒有誰說我不行啊!可是,今天連門衛都說不行了。他只好一筆一畫的簽上名字。 到了機關食堂,有的已經排上隊了,特別是買饅頭的,有些家屬來得還比較早。有一位認識他,就喊他:“王局長你還親自來買饅頭啊?”老王說,來了個客人啊,是北方人,不愛吃米飯。家里一把手要我來買啊!聽到這里,大家哈哈大笑起來。沒想到原來在單位說一不二的王局長,都成了二把手了。   說著笑話就到了11:30了。饅頭賣得很快,到了老王這里就只剩下10來個饅頭了。炊事班長往里面挪動了裝饅頭的筐,大聲說:“對不起嘍,賣完了,明天請早吧!”他嗓門兒又粗又大,整個食堂都聽得見。 “怎么剛到我這兒就沒有啦,不是還有饅頭嗎?怎么就不賣了來?方班長。咋個搞的嘛?” “嘿嘿……對不起啊,王局長,李局長說了,他家奶媽是北方人。每天要給留著,一會兒小劉給他送過去啊。”方班長笑著給他做解釋。 “你就給我勻幾個行不行哦?就買5個6個。” “這一一”方班長聲音拖得很長,兩手一攤,顯得非常為難。 這時候到食堂吃飯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都來看熱鬧,王局長從來沒有低三下四求過人。他的臉上燒乎乎的。好像有毛毛蟲在爬。 這時,后面有人大聲催促:“前面的趕快走,不要打擁起堆堆哦!”老王回頭一看,原來是辦公室的張主任。 張主任一看是老領導,趕忙迎上前:“王局長,你打個電話,我給你買就是了嘛!” 老王把情況簡要的給張主任說了一下,這是他多年以前就提拔起來的老部下。 張主任沖著炊事班說:“賣給王局長幾個饅頭吧!” 老王終于買了幾個饅頭,如釋重負,真是縣官不如現管啊。今天的臉面總算沒有丟盡。 老王付完錢,忙騎著車子往回趕。想起剛才的事情,他的心里像打倒了五味瓶一樣很不是滋味。過去這100多人的單位,沒有誰見到他王局長后不笑容滿面,禮讓三先的。現在怎么啦?噢,過去別人尊重我,首先因為我是局長。老百姓說的,當官不帶長,放屁都不響,現在退休了,盡管別人還叫你局長長局長短,那是鬧著玩的。表面上客客氣氣的尊重你,心里還不知道是咋想的呢!正想到這里。,車子已經騎到了院子里,一不小心就撞在了皂角樹上,啪的一下,摔了個仰面朝天,饅頭也從框框里掉了出來。老婆趕忙出來把他扶起來,怎么回事哦?兩個多小時,買幾個饅頭,坐飛機到北京,都打來回了,王局長苦笑著,一摸頭上碰了個青頭包。嗯,真還有點痛呢! 這時候老戰友出來了,打趣的說:“這點算不到什么,過去我們在貓兒洞,經常這樣貓著腰,一不小心頭上就要碰上包。” 老王對著皂角樹楞楞的看著,還在回想著剛才發生的那一幕幕……   +10我喜歡


吳常真的評價心得陳向慧的特別推薦陳恩福直播開箱推薦陳琪文的評價心得30054張翔德的購物守則柯皇菱的必買購物清單78281魏智正的必買購物清單趙文傑的優質產品推薦34385
秋濃,雨濃,你儂,我儂! (2) (3) 吳惠君的優惠好物超級個體 (2) 邱坤修的推薦清單養花 (2) 吳竹漢的評價心得61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gh3rqmv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